蓝莓莓

冷门cp 爱好者 玻璃心 想要被夸

我曾经爱过你 04

秀朱CP铁粉,本章虐阿卡伊


04

 

该走了,亲爱的,该走了,心儿要求宁静,

日子一天接着一天飞逝,每一点钟

都带走生活的一部分,我们两个人

打算的是生活,可你看,死亡却已临近。

世界上没有幸福,但有自由和宁静。

我早就梦想着那令人羡慕的运命,

我这疲乏不堪的奴隶,早想远走高飞,

到远方隐居,在写作和安乐中憩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普希金

 

  “赤井秀一,你能听到吧。现在,选择权交给你,这两个女人,你只能救一个。”听着耳机中近乎疯狂的声音,匍匐在雨中的赤井秀一觉得自己也快要疯了,手指开始微微颤抖。

  众人同步听到这番话,不由捏了一把冷汗。

“你想怎么样。”赤井秀一用嘶哑的声音回答,似乎听不出什么情绪。虽然紧张,但作为一个顶尖狙击手,他还是可以稍微控制自己。

“从现在开始,给你3分钟。3分钟内,你用枪打死其中一个女人,我就放了另一个女人。”卷发男人近乎疯狂的话让所有人震惊,“二选一,很熟悉吧,当年你跟我弟弟说如果他不承认自己是内鬼,死的人就是我!是你逼死了他!现在,你也选一下,两个女人,你更爱谁。如果三分钟过了你还没有动手,那我就会引爆提前埋好的炸弹,连带门外的蠢警察,大家一起死。赤井秀一,快选择吧!”

  “嘀嗒-嘀嗒”破旧的小屋里安静得只剩时钟的声音,时间正一分一秒流逝。

  这个疯狂的男人是要毁了秀,不管他选不选,都要让他的余生活在阴影之中。朱蒂抬眼看钟,时间已经过去一分半,对讲机那边除了雨声,没有任何声音传过来。

  赤井秀一彻底慌了,心脏的跳动和头的嗡鸣开始频繁共振。可恶,还是晚了一步,让朱蒂落入了那人的圈套。这么多年,赤井秀一是第二次感到如此无力,上次,还是很多年前听说父亲失踪的消息时。

  一小时前,赤井秀一听到卡迈尔传来的消息就立马赶了过来。他料到特吉拉可能会用各种方法让他在朱蒂和明美之间二选一。可惜腹部的伤口影响了他开车的速度,不然还能赶在朱蒂进屋之前阻止她。到底是迟了一步……

   “不用这么麻烦,人总是会死的。”耳机里传来朱蒂的声音,赤井秀一暗叫不好。“秀,其实8岁以后,我活着的唯一信念就是为父母报仇。直到后来遇见你,你是我破碎的人生中唯一的一束光。不过,上帝似乎不打算放过我。”朱蒂顿了一下,抬起头,深吸一口气,“谁让我是FBI呢,即使这个人不是宫野小姐,我也会这样做的。”黑发女子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金发女子,脸上终于有了一丝动容的表情。“我累了,要去找爸爸妈妈了……”金发女子的眼角滴下了一滴泪水。

  “不要,朱蒂!”对讲机里,传来了赤井秀一颤抖的声音,“你听我……”赤井秀一还没说完,只见金发女人从袖子里掏出一把匕首,在脖子上划了一条优美的弧线……刹那间,鲜红的血液喷射出来,金发女子随即倒地,空气好像在这一瞬间凝固。

  詹姆斯和卡迈尔都瞪大了瞳孔,想要阻止朱蒂,喉咙里却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
“哼!想做大英雄是吧,赤井秀一看上的女人果然都不一般啊。”卷发男人低声说,眼中透露着狡黠,又开始酝酿下一个阴谋,“怎么样,很伤心吧。不过,我现在改变主意了。”

  匍匐在地上的狙击手握紧了枪,直直地盯着小破屋的方向,手上的血管快要爆出来。

  原来,是这种感觉。我在来叶山假死那晚,你也是这样心痛吗,朱蒂?赤井秀一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在沸腾,心脏像被皮鞭抽过,一阵阵绞痛。这种感觉他以前从来没体会过,即使是詹姆斯告诉他宫野明美可能已经被组织灭口的时候也没有过。

  破屋里的卷发男人放下手枪,从兜里掏出了遥控器。“看到了吗,即使我不用枪抵着这个女人,她也跑不掉。哈哈哈哈哈哈,现在,我要让你更痛苦!”卷发男人停顿了一下,又说:“不妨告诉你,从一开始,我就没有打算活着离开!”

“他要按遥控器了!”耳机里传来安室透急促的声音。

  就在卷发男人伸手的这一秒,一发子弹打破了破屋的窗户,直直卡进墙里。

  卡迈尔露出惊恐的表情,他通过望远镜看到,赤井秀一竟然失手了!子弹没有命中特吉拉的手,而是擦边打入了旁边的白墙。

  虽然卷发男人的鼻子是在狙击死角,但他拿遥控器的手,却暴露出来。正常情况下,即使天气不好,这个距离对赤井秀一来说是不会失误的。

  正在众人大惊之际,卷发男人却直直地栽倒在地,而本来躺在地上的金发女人手持左轮手枪站了起来。

  “风间,可以进屋了!”几乎在卷发男人倒地的同时,耳机里传出安室透的声音。赤井秀一,这一次终于是我赢了。

  “宫野小姐,没有吓到你吧。”金法女人十分镇定地对还惊魂未定的长发女人说。

  “朱蒂,谢谢你。”长发女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。

 

  一天前,安室透和朱蒂一起被叫到了工藤宅。

  “安室先生,朱蒂老师,晚上好。”高中生模样的少年率先开口,“今天我接到了回日本后的第一个委托。灰原,也就是宫野明美的妹妹,宫野志保,请我帮她找姐姐。我请二位前来,是想商量对策。”

  “这件事,你告诉秀了吗?”朱蒂不假思索地问道。

  “这正是我叫二位来的目的。我想二位都知道,宫野小姐和赤井先生以前是恋人关系,这件事还是不要告诉他为好。灰原今天偶然从组织的机密文件里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,很有可能是组织成员特吉拉带走了她姐姐。”工藤新一接着说,“据灰原回忆,特吉拉有一个特征,他总是会模仿别人的手法犯罪,以彼之道还施彼身……”

“不错,我也听说过。”安室透回答,“当年,听说赤井秀一审讯了他弟弟一整天,我听苏克兰提过。赤井好像是说,如果他不承认,就会杀了他哥哥……”

  “我好像知道他想干什么了。”少年听完,似乎胸有成竹一般,“以彼之道,还施彼身。特吉拉想让赤井先生二选一。”

  “这么说来,他想通过劫持宫野小姐,让秀自杀?”朱蒂觉得这么做未免太繁琐了点。

  “不,他了解赤井先生,如果是这样,即使那个人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,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赤井先生也会选择牺牲自己的。”想起来叶山的那个晚上,工藤新一有些动容,“所以,特吉拉只可能让赤井先生在最在乎的人里面二选一。不过,据玛丽女士说,连贝尔摩德当年都不清楚赤井先生有哪些家人。那么,二选一的人选只有一个人。”少年的手指向了朱蒂。

  “等等、等……怎么会,我和秀早就在他卧底之前结束了。”朱蒂有些不可置信地说。

  “朱蒂小姐,我们不能否定这个可能。万一他也看到赤井秀一假死之后,你趴在方向盘上哭了呢?那天晚上,警视厅周围可是热闹异常呢。”安室透有些兴奋,赤井秀一,这次我要赢你了。

  “即使是真的,我们又能做什么呢。”被人揭穿,朱蒂有些恼火。

  “朱蒂小姐,你别生气,这也是你向赤井秀一复仇的机会。”安室透解释说,“这次,我们可以让你假死,让赤井那个家伙也尝尝失去心爱的人是什么滋味……”

  “我对你这种幼稚的想法可没有任何兴趣。”朱蒂似乎并不赞同这个提议,毕竟不想再和这个男人扯上关系。

  “朱蒂老师,我倒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提议。”少年从刚刚的谈话中受到启发,“只要你假死,对方达到目的后就会露出破绽,我们就会有机可乘。”

  于是,三人商定,请阿笠博士改造了工藤有希子拍电影时用过的道具匕首。按下匕首的按钮,就能够喷出鲜血。这与之前赤井秀一会喷血的帽子是同一个原理。不过,为了能够在使用时更加逼真,需要把自己脖子划伤……

 

  不知道是因为伤口太痛,还是没有从自己的失误中反应过来,赤井秀一迟迟没有从地上爬起来。

  “赤井先生,你不要紧吧,要不要我扶你回车上休息?”卡迈尔见状上千询问。

“不需要。”赤井秀一淡淡地说,他吃力地站起来,走向朱蒂。

  朱蒂用纱布按压着脖子的伤口,血迹顺着脖子滴落在她的胸口,竟展现出一种野性美,就好像一株野玫瑰在风雨里绽放。而明美则是被担架抬出来的,她的腿不能走路,洁白的裙子溅上了红点,不知是谁的血。

  “朱蒂搜查官,你还真是厉害啊,一枪打中脑干。”佐藤美和子不由佩服同是女性的朱蒂。

“没有,没有,如果是佐藤警官,也可以做到的吧。”朱蒂笑着说。

  “不过,朱蒂老师,你和那个叫赤井秀一的病号服男人是什么关系啊?你的男朋友不是卡迈尔搜查官吗?可是你进屋的时候,我看他比你男朋友还着急……”高木挠挠头,一时间还看不明白。

  “这、这个嘛…”朱蒂正愁找不到理由搪塞这个没头脑的日本警察,卡迈尔和穿着病号服的男人走了过来。

  “Darling ~对不起让你担心了!”朱蒂用近乎夸张的语气朝着卡迈尔的方向挥手,并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胳膊,“不用担心,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。”

  卡迈尔毫无防备,来不及推开朱蒂。他突然感到背后有一股杀气出现,衬衣都被冷汗浸湿。赤井先生,你等会一定要听我解释……卡迈尔只能在心里苦笑。劫持事件过后,他笃定朱蒂并不只是赤井先生的前女友那么简单。

  “外国人就是开放啊,呵呵呵……”高木总感觉有哪里不对,却又说不出来,只能尴尬地笑一笑。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…”背后传来了赤井秀一沙哑的声音,还没等朱蒂转过身,男人便晕倒了。

朱蒂愣住,秀刚刚是在跟我说话吗?

  “赤井先生的额头好烫,医生,快!”卡迈尔率先反应过来,蹲下查看情况。不知为什么,明明行动成功了,赤井先生好像一点也不高兴。

  “病人太乱来了,初步估计是伤口感染引发高烧,一起送医院吧。”随队医生叫来担架,把突然晕倒的男人和腿部受伤的女人一起推上了救护车。

 

--手动分割线--

碎碎念:

本来520想写个番外短篇的,结果写了一晚上憋不出一个字……当时冲动开坑,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可能不会选择写文,现在回头看第一章已经感觉有点小学生文笔了哈哈哈哈哈。最近疯狂加班,甚至这会还在办公室,更新要变慢了。。。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