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莓莓

冷门cp 爱好者 玻璃心 想要被夸

我曾经爱过你 06

秀朱cp铁粉,第一次写文,玻璃心,本章开始追妻情节啦

  昨天更新的时候忘记放进合集了,是不是好多人都没看到🥲

  

  06


  “朱蒂,我有事要单独和你说。”赤井秀一率先开口,打破了屋内的宁静。

  “赤井先生,是我先约了朱蒂小姐要出门吃饭,我看你还是下次再来吧。”新出医生眯起眼睛,这个男人外套里面似乎还穿着病号服,看这情形肯定不是工作上的事情……

  朱蒂也注意到了这一点,毕竟詹姆斯再严苛,也不会让受伤的下属出门执行任务。但关于赤井秀一为什么这么晚还出现在了公寓门口,朱蒂也不想再去去思考。

  赤井秀一并没有理会屋内这个多余的男人,而是一直看着朱蒂,眼神有种不容别人拒绝的执著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,新出医生,要不我改天请你吃饭吧”,朱蒂注意到男人的眼神,她非常了解这个前男友,看来今晚他是不达目的不会罢休了。

新出医生眼神黯淡了下来,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“没事的朱蒂老师,看来今天不凑巧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  朱蒂在玄关处送走新出医生后,屋里又变得十分安静。

  “赤井先生,你不在医院待着,来我这里……”就在朱蒂关上门转身的时候,差点撞到了突然出现在身后的男人,为了拉开距离,她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,却发现背后已经没有空间,只能用后背紧贴着门。她现在与前男友的距离可能是分手这么多年后最近的一次,这让朱蒂有些不太适应。

  还没等朱蒂反应过来,赤井秀一俯下身,略带霸道地吻上她的嘴唇。这个侵略性十足的吻让朱蒂猝不及防,她的嘴巴很容易就被撬开了,一瞬间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朱蒂的脑袋里炸开,竟让她忘记要推开面前的男人。浓烈的烟草香随即在她的嘴巴里弥漫开,这种感觉就仿佛回到了很多年前,还没分手的时候……可现在,事情不应该这样发展下去。

  朱蒂回过神来,开始反抗。虽然女人的力气总是比男人要小,但眼前这个男人,腹部的伤口还没有愈合。朱蒂费了些力,推开了面前的男人,并抬起手向男人脸上打去。

  “啪-”当朱蒂的手接触到男人脸上时,连自己都惊呆了,眼前这个FBI的王牌搜查官竟然没有躲……但又想到这个男人刚刚让人吃惊的行为,立即偏过头去不想多看他一眼。

  “对不起,朱蒂……”沉默了好一会,面前的男人终于开口。

  朱蒂眼含泪花,抬头看向说话的男人,极力控制住委屈、愤怒的情绪,嘴唇动了动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  她不知道这个男人是在为哪一次的行为道歉。是当年去组织卧底和她分手,还是一年前瞒着自己的假死,或是刚刚对自己的无礼行为……无论如何,朱蒂都不想去深究,毕竟男人受伤昏迷时,下意识里还在向宫野明美道歉的行为,已经让他们之间再无可能。

  “朱蒂,我爱你,无论是分手之前还是之后。”

  朱蒂并不怎么相信眼前这个看似深情的男人,她攥紧了手指,肩膀微微颤动,快要克制不住眼角的泪滴。

  从8岁开始,她参加证人保护计划,多次改名换姓,从不敢对任何人任何事投入太多感情,直到后来如愿以偿加入fbi,她才开始交朋友,甚至还有了男朋友。然而讽刺的是,她的前半生却总是在被迫与最亲密的人告别。

  “我为我伤害过你的所有事情道歉。但无论是跟你分手还是假死,都是当时我仅有的选择。为了消灭组织,我只能这样,对不起……你能不能原谅我?”赤井秀一用着近乎恳求的语气说。

“要骗过敌人首先要骗过自己……”朱蒂垂下头,镜片反射着屋内的灯光,“这句话是你说过的没错吧。”

  赤井秀一看不清她的表情,却被这句话戳到了心里的痛处。

  没错,朱蒂一直在自己心里。可是在组织的那两年,他到底是谁?当他越来越熟悉诸星大的身份时,有时候甚至连自己也不清楚,到底有没有爱上过宫野明美,直到后来发现这只是一种血缘的羁绊。

  “刚刚在吻我的时候,你究竟想的是我们之间的过往,还是你和宫野小姐的回忆?”朱蒂毫不犹豫拆穿这个虚伪的男人。

  她记得当宫野明美的“死讯”传到FBI时,眼前的男人在天台抽了好几个小时的烟,后来他剪掉留了很久的长发,以此祭奠这段感情。她也记得在男人只身去来叶山的前一晚,自己不小心看见男人盯着手机里宫野明美的短信看了良久……可是这个男人现在站在这里,说他爱自己,一直都爱。

  如果是在组织被消灭的当晚,赤井秀一对她说这番话,她可能还会有些心动。可是后来,他昏迷时候下意识的反应,以及宫野小姐的死而复生,这些话就变得毫无意义了。

朱蒂终于控制不住流下眼泪,这是她第一次在赤井秀一面前哭。即使当初被告知分手的时候,她也还能忍住。

  “朱蒂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一切都过去了,我们能不能重新开始。”说着,赤井秀一想要伸手取下朱蒂的眼镜,为她擦眼泪。然而手刚伸出去一半,就被朱蒂挡了回来。

  “嗡-嗡-嗡”

  就在二人僵持不下的时候,赤井秀一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

  一串陌生的号码,赤井秀一烦躁地划动屏幕,拒绝通话。还没等他放回手机,屏幕又开始闪烁,是玛丽打来的。

  “喂。”赤井秀一只能硬着头皮接听电话。

  “大君,是我。我来病房找你,但只有玛丽阿姨在……”电话那头传来了宫野明美的声音。

朱蒂并没有听清电话的内容,而“大君”这个称呼,也只有那位宫野小姐会这样叫吧。

  男人很快挂掉电话,却看到面前的女人已经将公寓门打开。

  “走吧,不用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了,赤井先生。昨天,我从宫野小姐的眼神里看出来了,她很爱你,比我更需要你。”朱蒂突然觉得很累,没有精力与眼前的人继续纠缠下去,绕过面前的男人,径直走向房间。

  赤井秀一愣在原地,他本以为消灭组织以后,他与朱蒂之间再也不会有隔阂,却没想到,他们之间早已隔着万水千山。

  “我醒来后就直接来找你了……我和她其实是……”看着朱蒂的背影,赤井秀一想要解释他与宫野明美的关系,却又怕在这个时候火上浇油,只能话锋一转,“那我先不打扰你了”。

  听见房间外关门的声音,朱蒂终于忍不住,摘下眼镜放声哭了起来。也许,她的人生注定是要目送着一个个重要的人离开。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朱蒂开始做梦。在梦里,她带着男朋友赤井秀一正与爸爸妈妈一起吃着晚餐。可是房子突然开始着火,奇怪的是,无论她用多少桶水,都无法将火熄灭。家,家人,男朋友,全都消失在了熊熊大火之中,只有穿着粉色睡衣的自己,坠入了无尽的黑暗。

  “爸爸,妈妈,秀!”朱蒂从噩梦中惊醒,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却不记得什么时候还盖了被子。

  “朱蒂,你没事吧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房间门也随即被打开。原来那会的关门声是假的,赤井秀一并没有离开。

  朱蒂从床上坐起来,满眼疑惑地看着门口的男人,说不清是什么感觉,甚至有种想上去抱抱他的冲动。也许是心里那份一直存在的爱意,也许是做完噩梦之后的无助,也许是他接到宫野明美的电话却依旧没离开的行为,她的心里在这一刻多了一份柔软。就好像在陷入黑暗的时候,突然发现有人为自己点了盏灯。

  “本来想给你时间冷静一下,没想到我在外面一会,你竟然睡着了。我就自作主张给你盖了被子。”男人关切地看着床上满头大汗的女人,猜到她一定是做了噩梦。

  “秀,我没事,你走吧。”无论怎样,朱蒂还是想先让自己冷静一下。

  男人没有回答,却突然捂住了肚子。

  “可能是刚刚在沙发上坐太久了,伤口突然好痛……”赤井秀一惊喜地发现,朱蒂竟然又改口叫“秀”了,在事情刚刚取得转机的时刻,当然不能离开。虽说经过今晚一折腾,伤口好像是有些裂开,但这点疼痛对于FBI的王牌搜查官来说并不是不能忍耐。

  看着门口一直喊痛的男人,朱蒂的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被骗了。但看他额头上的汗,又不像是演的。

  “那我送你回医院吧。”朱蒂有些担心男人的身体。

  “现在太晚了,我能不能借你的地方躺一会。”男人靠在门上,仿佛下一秒快要站不住了。“放心吧,我这样也不能对你做什么。”

朱蒂不忍心,起身将男人扶到床边,帮男人脱掉外套,扶他躺上床。

  “床让给你,我去睡沙发。”虽然以前也不是没有同床共枕过,但这种情况下,却怎么都觉得别扭。

  朱蒂离开房间,顺手带上房门。

  看着爱人离去的背影,赤井秀一有些心痛。刚刚的哭声让他怎么也忘不掉。这么多年来,眼里只有任务的他似乎忘了,原来朱蒂也是一个需要人保护的小女孩。


  ——手动分割线——

  在黑夜里最害怕最无助的时候,突然发现有个人在等前面自己,真的会让我很心动。可能朱蒂老师的转变也是从这一刻开始的吧……



评论(9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